close

  02

 

  Peter Parker正面臨著一項重大的考驗,再一次地。

  黏附在房間的天花板上,他屏住呼吸,沉默地俯視躺在床上睡覺的Tony Stark

  為什麼Tony會出現在他的房間裡呢?他只不過是比平常還要晚一些時間回來……

  總覺得只要稍微動一下就會吵醒對方,為了不製造出任何聲響,Peter就這樣保持著倒掛的姿態,他甚至開始考慮要不要稍微閉個氣了。

  回來時May什麼也沒說,因此Peter認為Tony是擅自闖進來的──和平時的自己一樣,從窗戶。

  他有點好奇Iron-Man從窗戶私闖民宅會是什麼樣的畫面,在無事可做的情況下,他在腦中稍稍進行了想像。

  Tony會不會嫌他房間的窗戶太小,導致需要控制火力?還是忽略這一切,瀟灑地飛進房裡?

  不論是哪一種都讓人很想親眼看看。對此,Peter情不自禁地揚起微笑。

  「如果我不說話,你是不是就打算維持現狀,直到我醒來?」

  本應還在沉睡的Tony忽然開口說話,他睜開左眼,對上一臉錯愕的Peter

  「Mr.Stark,你、你還醒著?!」

  「嗯,在你回房間的時候就醒了。」

  聽到Tony的回答,Peter頓時意會過來對方話語中的意思。

  「抱歉……我沒想到會吵醒你。」Peter歉然地說,隨後跳回地面上。

  「……先等一下。」面對老實道歉的PeterTony不禁皺起眉頭,他坐起身,用手指按了按眉心。「Kid,你的順序是不是錯了?」

  被這麼提醒,Peter先是對於這句話感到困惑,過了半晌才發覺一件事──對於Tony出現在自己的房間裡,他的反應卻像是早就習以為常般自然……

  臉頰一熱,為了將話題導正,Peter努力壓下慌亂的心情。

  「Mr.Stark來這裡有什麼事嗎?」

  「我也覺得這才是你該先問的問題。」

  「唔,請忘了剛才的……剛才的不算!」

  下意識地說出連自己都覺得困擾的要求,Peter頓時感到十分尷尬。他看向坐在床上的Tony,只見對方僅是朝自己伸出右手……

  「那孩子……噢,Liz。」Tony意味深長地說,他皺著眉的模樣宛如在思考著什麼:「她說你有東西要給我。」

  不但刻意提起Liz的名字,甚至還加重了語氣……Tony八成還沒發現自己誤會了吧。Peter不曉得該從何說起,也不想去探究Liz是怎麼聯絡到對方的,總而言之,他知道此刻的自己已經沒有退路了。

  『就算只是把收太多的巧克力分給你,既然是Tony Stark親自交到你手上的,你也有理由給個回禮了。Peter,這是好事!』

  『可是Mr.Stark什麼都不缺啊……』

  『……Peter,聽我說。禮物是其次,重要的是表達心意的機會,你不能再錯過了。』

  腦中響起放學時Liz對他說的話,Peter緩緩移開視線,陷入了短暫的沉默。

  他不是沒有去找,事實上,今天之所以會比平時更晚回來,就是為了準備回禮……只可惜他什麼也沒買到。

  本以為買不到合適的禮物是因為想不出Tony會缺什麼──事實上也的確是這樣;不過現在仔細思考了一下,Peter認為還有比這更標準的原因存在。

  「Mr.Stark,我喜歡你!」

  雖然他的告白並不是什麼價值連城的東西,但至少也說得上是獨一無二的禮物了吧?

  先是深呼吸好讓自己的心情得到緩和,Peter重新看向Tony……然而在與之對視的瞬間,他仍是不敵從心底一湧而上的害臊感,立刻把早就摘下的面罩重新戴回頭上;大概是太緊張了,Peter沒能順利把面罩完整套上,鼻尖以下的部分仍是暴露在外。

  「你在幹嘛?」

  「我不知道……呃,等你拒絕我?」

  「你在說什麼啊。」

  「……我也不清楚……」

  他真想立刻打昏告白完就胡言亂語的自己。

  Peter不敢查看Tony的臉上是什麼表情,對方說話的語氣沒有特別的起伏,既沒有笑,也沒有憤怒的感覺,四周只有寂靜。

  他猜不出對方的想法。

  是不是讓Mr.Stark感到困擾了呢?肯定是吧。

  這麼想的Peter不禁有些沮喪,可僵持不下也不是辦法,正當他打算以玩笑來化解尷尬的氛圍時……

  「這就是你要給我的東西?那我就收下吧。」

  出乎預料的回答讓Peter當場愣住,顧不得害羞的心情,他狼狽地取下面罩:「Mr.Stark?我有聽錯嗎?」

  「很遺憾的,並沒有。」笑著說出令人誤會的話語,Tony躺回Peter的床上並將棉被蓋好,整個流程極其自然,彷彿把這當作是自己的床。「幸好是值得等待的禮物……好睏……」

  啞口無言地盯著已經躺好準備就寢的TonyPeter不敢置信地揉揉雙眼,確認眼前的一切並非幻覺之後,他才放心地露出笑容。

  「……別笑了,趕快睡覺。」

  「啊,好!晚安,Mr.Stark。」

  「晚安。」

Timid 02--FIN.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蟲鐵
    全站熱搜

    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