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O6的無料,Tony的生賀文。

 

★★★閱前注意事項★★★

PeterTony已經交往3年了,第3年開始同居。

Peter的年齡設定為22歲。

※前兩段分別是Peter16歲和19歲的回憶,最後一段才是22歲的現在。

※可能會有OOC

 

 -SIXTEEN-

  Mr.Stark的態度變得有些不一樣了。

  最近會開始回覆他的訊息,有時甚至會主動聯絡他;見面的頻率比以往多了些,他甚至有點懷疑對方該不會讓Happy超時工作;最重要的是,Mr.Stark不再會反駁他的任何意見,而是會沉默著聽完他的話語,再平靜地說出自己的看法。

  用蛛絲將背包黏在牆上,Peter手上的手機傳來震動;滑開解鎖螢幕,他快速檢視傳來訊息的聯絡人。

  「……」

  是Mr.Stark,今天也被要求見面了。

  Peter並不討厭這樣的改變,不如說他很喜歡,非常喜歡……不過就是有點不習慣。

  飛快的在訊息欄中打上回覆,反覆確認使用的詞彙並無不妥及錯字後,Peter才按下發送鍵。

  雖然這麼想可能太看得起自己了,但他還是不禁覺得……

  他和Mr.Stark之間的關係變得非常曖昧。

 

  「那個……Mr.Stark,我今天不能太晚回去。」

  努力忽視被牽著的左手,Peter對不曉得要把自己帶到哪裡去的Tony開口。

  Tony停下步伐,大概是對於這個說法不太滿意,他向Peter挑起眉,等待著更進一步的解釋。

  早就明白這個小動作所隱藏的意思,Peter立刻說出自己的苦衷。

  「明天有報告要交。」

  「這理由我就當作沒聽見了。」

  「等等,我是說真的──好吧。」

  非常乾脆的無視他的話語,Tony牽著他的手繼續行走在街道上。

  對方如此霸道的性格他也不是沒見過,不如說自己常常被這樣對待──可是這些都不是重點,現在還有更令人在意的事必須搞清楚。

  「……」

  Peter的目光在被牢牢抓住的左手上停滯。

  「Mr.Stark,我能問一件事嗎?」

  「那得看你想問的內容是不是跟剛才一樣了。」

  聽見Tony用稀鬆平常的口吻暗示著方才的對話宛如一場鬧劇,Peter既無奈又尷尬地笑了。

  「不……我想這應該是非常值得討論的事。」

  這次換他停下腳步,Tony疑惑地回頭,Peter則是低眸望著那仍舊沒有放開的手。

  「大人之間談感情的時候,難道都不會說些什麼來表明現況嗎?」Tony朝自己翻了個白眼,意識到這句話太拐彎抹角的Peter趕緊把問題轉換得更加明瞭。「呃,我是說,我們到底是什麼關係?」

  對,牽著手在路上閒逛的他們到底是什麼關係?

  這個話題導致Tony本來有些不耐煩的眼神轉變為驚訝,Peter讀不出這是什麼意思,只得乾笑著把自己的話接下去:「對吧?果然很值得討論──」

  「Kid,這跟你怎麼想是息息相關的。」Tony打斷了他的話語,深邃的臉孔不像以往老是擺著從容自在的表情,而是難得的嚴肅。「說說你的看法吧?這種事應該難不倒你才對。」

  沒想到Tony會把問題當成一顆球拋回來,Peter不禁慌了手腳,他的看法?

  不就是一般的情侶在逛街──他能說嗎?

  Peter始終沒有回答,Tony誤以為對方正在做無謂的掙扎,他沒打算浪費兩人相處的時光,索性搶先說出自己的想法。

  「看來有人不怎麼主動啊。」先是把Peter嘲笑了一番後,Tony恢復嚴肅的態度。「說真的,kid,和你相處的時候挺愉快的,我甚至想就這麼一直和你待在一起。」

  Tony的眼神變得柔和許多,就連說話的嗓音聽起來都有些輕飄飄的,Peter呆呆地看著對方,不敢相信眼前的人是自己所認識的Mr.Stark

  他雖然是個遲鈍的人,但也沒到如此不解風情的程度。理解到對方話語中的含意後,Peter難以控制臉上的笑容;難為情地抬起右手撓亂自己的短髮,他笑著回應:「我被表白了嗎?」

  Tony低眸輕拍著他的手:「我覺得自己說得挺浪漫的。」

  確實是這樣──注意到對方一臉無所謂的表情加上微微發紅的耳根子,Peter笑著附和,卻沒打算說破。

  「真沒想到Mr.Stark也喜歡我。」

  「我倒是從一開始就知道你喜歡我了。」

  「……真的?」

  「你這麼不會藏。」

  好吧。

  總而言之,在認識Mr.Stark的第四年……他和他兩情相悅了。

 

++++++

 -NINETEEN-

  「這次的實習項目就定為和我共同生活,如何?不賴吧?」

  那是某次在公園散步時,Tony隨口說出的話語。

  「……共同生活?」

  Peter對這個詞彙感到十分陌生,那是什麼?Mr.Stark在邀請自己和他同居?

  看Tony一臉無所謂的樣子,想必只是玩笑話吧?

  「這是求婚的意思嗎?」Peter不以為意的反問,既然那人看起來不是認真的,那他就當作是隨意的閒聊吧!

  「你還真敢說。」抬手揉了揉Peter的褐髮,Tony的視線盯著別處,那模樣彷彿是在對別人說話:「雖然我的確帶在身上……」

  「什麼東西?」察覺到話語中的不對勁,Peter疑惑地看向Tony。一看見對方別過頭翻找著西裝另一側口袋的舉動,他就更加不明白現況了。「Mr.Stark,我不懂你的意思……唔。」

  定睛一看,他發現Tony從口袋拿出了一個黑色的盒子,它既小巧又精緻,簡直就是用來展示戒指的工具。

  ……對,戒指。

  Mr.Stark拿了枚戒指給他。

  「跟三年前相比,你好像稍微開竅了。」Tony不忘挑起Peter的痛處,儘管臉上一直掛著從容的微笑,Peter仍能感覺到對方的不同之處。

  比起平時的模樣,Tony此刻的眼神不自然地盯著手中的盒子,看似有點緊張……

  他也會因為這樣的事而緊張嗎?Peter對於眼前的景象感到十分新鮮,還未開口說些什麼,Tony馬上又有了動作。

  「不打算回答我?」Tony挑起眉,隨後妥協般的後退一步。「好吧,看來我得收回剛才的話,你根本沒變。」

  眼見Tony就要朝自己單膝下跪,Peter飄遠的思緒才猛然拉回;他慌忙地抓住對方的雙手,使盡全力將半開的戒指盒闔上,Peter抬起視線,對上那飽含著不滿之情的雙眼。

  他得為自己的行為做出解釋,否則那人的立場將會變得非常難堪。

  不過他這麼做也並非未經思考,之所以會阻止對方,正是因為自己早就準備好充分的理由了。

  「Mr.Stark,我有個提議。」有些誇張地做了個深呼吸,Peter這才發現,要把接下來的話說出口……真的需要相當大的勇氣。

  Tony沒有回話,他只是皺著眉頭,安靜地聆聽Peter想說的話。

  這個舉動稍稍安定了Peter此刻緊繃的情緒。

  他願意聽真是太好了。

  「我們之間的每一個重大進展,Mr.Stark都是最先有所行動的人。」Peter將語氣放輕許多,他溫和地包覆住對方的雙手。「我不想這麼被動……雖然要等我,但這個機會能不能讓給我?拜託!」

  「……你覺得自己比我更適合當求婚的那方?」

  原以為自己的一番言論會被唾棄,沒想到Tony誇張地笑了起來……Peter怔怔地望著那笑得開懷的面容,慢了好幾拍才回答對方的質問。

  「這是當然的,我想成為能帶著Mr.Stark走向未來的人!」

  即使這段話很難為情,可是基於想將心中希冀的理想好好地傳達給對方,Peter就算紅透整張臉也要說出來。

  不過他的勇氣也隨著這些話逐漸流失。很快的,在短暫的沉默降臨時,Peter膽怯的心情才一湧而出。

  「請你等我……我是說,可以嗎?Mr.Stark。」

  明明他的聲音就像洩氣的氣球一樣微弱,對方卻一字不漏地聽見了。

  看著Tony將戒指盒收回,Peter緊張地嚥了口唾沫。

  他會說什麼呢?

  「希望我不會等太久……」

  只見Tony邊嘆氣邊倒過來,Peter慌忙接住對方的身體;聽到那伴隨著嘆息的低語,Peter不禁露出微笑,同時將擁抱對方的臂彎收得更緊。

  「難道就不能對我更有信心一點?」

  「嘿,只是開個玩笑,我一直都很相信你。」

  我知道。Peter沒有把這句話說出口。

  那掩蓋不住嘴角上揚的弧度、也許一開口就會笑出聲的喜悅,他在最後將這些全都轉化成無聲的擁抱。

 

++++++

 -TWENTY-TWO-

  他覺得Peter Parker是個很不會看場合的人,從以前到現在都是。

  「……難以置信。」

  瞥了一眼倒在床上呼呼大睡的Peter,剛從浴室走出來的Tony一邊用毛巾擦拭著濕漉漉的髮絲,一邊看向擺在床頭櫃的時鐘。

  雖然現在是半夜十二點,但這傢伙通常會在隔天沒課的情況下稍微放縱一些才對,沒想到他會在明天沒課的時候早早就寢……而且偏偏是這個日子。

  大約一小時前,Peter還對他說「等等換日就給你一個驚喜」……

  「原來驚喜就是看到某人拋下我,自己睡得昏天暗地的畫面啊。」對著已然失去意識的Peter冷嘲熱諷,Tony走到床邊,想將對方的睡臉看得更仔細一些。

  「Peter Parker,你還記得今天是我生日吧?」

  Peter理所當然的沒有任何反應。

  口中呢喃著對戀人的不滿,Tony伸手撥開棉被,好讓自己有空位能坐下;隨意地把棉被拋到Peter身上,Tony低下頭──一個從未見過的東西闖進他的視線中。

  棉被底下藏了一個黑色的戒指盒。

  Tony頓時忘卻了手邊正在做的事,也沒注意到自己不慎讓毛巾掉落在地,他就只是對著床上的戒指盒發愣,久久都無法回神。

  『……你覺得自己比我更適合當求婚的那方?』

  『這是當然的,我想成為能帶著Mr.Stark走向未來的人!』

  三年前的對話在腦中浮現,Tony不確定自己現在是什麼表情,不過能肯定的是,他的雙手正微微地發著抖。

  『請你等我……我是說,可以嗎?Mr.Stark。』

  『希望我不會等太久……』

  他在說什麼呢?明明不論多久都願意等待,卻還故意鬧著對方玩。

  緩緩伸出輕顫的右手,他拿起戒指盒;小心翼翼的打開,盒子裡靜置著一枚銀色的戒指,上頭的鑽石小小的,顯示著低調的風格。

  儘管不太起眼,卻是非常有格調的戒指。

  這一天比他想像中要來得快。

  不是不好,他的意思是……他真的對這一切感到非常驚喜。

  「Mr.Stark,你喜歡嗎?」

  這時,Peter將向外側躺的身體翻過來面向他。那人微微睜開左眼,用極其細微的語氣開口詢問。

  Tony怔怔地眨了眨雙眼,好一段時間才反應過來。

  原來直到剛才為止,這傢伙都在裝睡啊?

  「還行。」Tony裝作不在意的隨口說道,不過他很快就意識到自己臉上止不住的笑意根本無法掩飾,索性便實話實說:「……說實話,挺高興的。」

  「真的?」一聽到他的回答,Peter立刻坐起身子;發現自己太過激動的同時,他尷尬地輕咳一聲,試圖恢復鎮定。「呃,我是說……你喜歡就太好了。」

  Peter的一舉一動讓Tony覺得有些好笑,才想稱讚對方已經足夠成熟,本人卻突然自曝本性……看吧,就算年齡有所增長,那人還是保有自己的特質。

  「我能為你套上戒指嗎?」

  Peter看起來相當不自在,大概是在緊張吧?這是當然的。

  不過說到底,Tony其實也沒有這種經驗,因此多少能明白對方的心情……

  沒有多加思考,Tony緩緩向他伸出左手。

  「你確實給了我一份十足的驚喜……」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你,所以一定會用心準備啊!」

  「說這種話不害臊嗎?」

  兩人的對話不知不覺從令人心跳加速的模式中抽離,四周逐漸安靜下來,能聽見的僅剩他們細微的呼吸聲。

  Tony看著戀人執起自己的手,仔細地為他套上鑽戒。

  「Tony.

  Peter抬起褐色的雙眼。

  那人的口中呼喚著他的名字,相視的眼眸中彷彿能倒映出彼此的身影。

  「嗯?」

  「生日快樂。」

  將那隻已然套上戒指的左手舉至唇邊,Peter在手背上輕輕地吻了吻。

  ──謝謝你等我。

 

Long-standing》──全文完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蟲鐵 蜘蛛人 鋼鐵人
    全站熱搜

    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