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有OOC

 

  最近這段日子,PeterLiz總是走得很近。

  他並沒有特別關心Peter的交友狀況,只不過是碰面時,對方身旁都有Liz罷了。

  儘管Liz不會跟他們一起行動,Tony仍是禁不住想調侃Peter的心情。

  「Kid,交女朋友了?」

  等到穿上戰服的Peter幫助問路的人找出正確方向後,在一旁納涼的Tony冷不防地開口。

  「什麼?」突如其來的問題讓Peter面罩上的白色瞳孔生動地眨了幾下,「Mr.Stark,你是不是又偷看我的行動了?等等,我可以解釋──」

  「我只是隨便問問。」

  聽不下去的Tony皺著眉打斷對方的辯解。

  「依你這種說法,白的都能被說成黑的了。」

  「Mr.Stark,你知道我不是那個意思,我只是……」Peter先是欲言又止,猶如做足了心理準備後,他才鼓起勇氣接著說下去:「……只是不懂為什麼會突然提到這個。」

  即使隔著面罩,Tony依舊能得知Peter現在大概處於十分慌張的狀態中;他稍微有點壞心地將目光移開,故意裝作在和F.R.I.D.A.Y.對話的樣子。

  「F.R.I.D.A.Y.,那女孩叫什麼名字?噢,是Liz,我都忘──」

  「就說不是了,Mr.Stark!」這回輪到Peter中斷他的話語,剎那間,就像是抓住機會般,Tony向他投以耐人尋味的眼神。

  「既然你堅決反對,那我暫時不追究。」伸手拍拍Peter的肩膀,觸碰到比視覺上還來得精實的體格,Tony滿意地點點頭。「但我想知道,你打算怎麼討那女孩歡心?」

  「……Mr.Stark,你不是說不追究嗎?」

  「讓我知道並不吃虧吧?別忘了我的行情可是很高的。」Tony一副理所當然的態度,並以不信任的口吻繼續說道:「讓你自己來的話,難保Liz不會覺得你很無趣。」

  語畢,他看見Peter攤開雙手、宛如舉白旗的動作。

  「也不至於這麼不看好我──好吧,你說得對,Mr.Stark。」Peter撓了撓後腦……即便隔著面罩根本摸不到頭髮;稍作猶豫後,他不確定地開口:「Mr.Stark,如果是你……會想去看電影嗎?」

  Tony不解地眨了眨眼。

  「你搞錯對象了吧?」對Peter的問題感到奇怪,Tony不自覺地皺起眉頭。「我想不想看跟這有什麼關係?」

  確實跟他沒關係吧?真正被邀約的人又不是自己──

  「當然有關係啊!」

  Peter忽然激動起來,那毫無間隔的反駁實在令人費解,Tony先是被突如其來的氣勢愣住,隨後神情認真地盯著Peter,宛如非得得到合理的解釋。

  似乎是驚覺自己的失態,觀察到Tony那無法忽視的目光,Peter不禁將身體往後縮了下。

  「呃,我的意思是需要你幫忙挑片……對!挑片子!」

  就算是笨蛋也能看出來,現在從Peter Parker口中說出的理由絕對是臨時想到的,Tony心想,卻不打算戳破;他覺得這樣很有趣,所以就順著對方的答案追問下去了。

  「連要看哪部電影都沒頭緒啊?」

  「嗯、嗯,要是Mr.Stark覺得不錯的話,應該就沒問題了……!」

  為什麼這孩子老是說得好像對象是他的樣子?

  他會誤會的。

  「你的標準還真奇怪,Kid。」為了轉移心中湧現的想法,Tony伸出手,拍了拍Peter的頭。「不過你還真細心,好啊,現在就走吧。」

  沒想到才剛同意Peter的提議,對方就立刻把臉湊近他。

  「真的可以嗎?!」

  對於Peter不知為何雀躍不已的表情,毫無心理準備的Tony不自覺地僵住身子,導致一時之間忘了回答。

  再怎麼說,這都是等心儀對象答應的時候才要表現出來的反應吧?

  這小子未免也太緊張了……

  儘管心存疑慮,Tony仍是好好地給出肯定的答案。

  「不行的話,總覺得你會去二輪戲院挑那種年紀比我還大的老電影……還是陪你去比較保險。」

  雖然他認為Peter對老電影情有獨鍾這點還挺有趣的,但他可不打算把這項樂趣告訴其他人。

  私心地保有這個秘密,應該還在可以容忍的範圍內吧?

  「Mr.Stark……好,那我們出發吧!」

  「嗯……喂,你在幹嘛!」

  姑且不論為何聽到那句明顯帶有嫌棄意味的話語後,Peter卻露出感動不已的表情;現在更讓Tony在意的是,對方氣勢十足地表示要出發的同時,看似纖細、實則健壯的右臂就這樣極其自然地環住他的腰部。

  「那……那是因為我不可能穿著這身服裝就闖進電影院啊!」

  「並不是不行吧?」Tony略感煩躁地駁回Peter的想法,那該死的右臂真的非常擾亂他的思考。「嘖,別這樣抱著我!」

  「唔,抱歉!」Tony的話才剛說完,Peter就十分聽話地把手抽回。「Mr.Stark,我不是故意的。」

  面罩上的瞳孔隨著話語微微瞇起,那模樣說有多委屈就有多委屈。

  與此同時,TonyPeter的身上明白了一件事。

  明明是年輕人卻愛看老電影、與聰明頭腦完全相反的傻呼呼個性、雖然多管閒事卻會為了他人拼命努力……

  不管是哪一種,只要跟Peter Parker有關,他都不想跟任何人分享。

  「……既然都這樣了,難道不直接離開,免得被其他人注視?」見Peter僅是傻站在原地、似乎不曉得該如何是好的樣子,Tony重重地嘆了口氣。「真不知該說你腦袋靈光還是慢半拍……」

  「我自己也不知道,Mr.Stark認為是哪種,那就是哪種吧!」Peter聳聳肩,他的聲音聽起來很困擾,就連白色的瞳孔也不安定地眨了幾下。「所以意思是……我可以把手搭上你的腰?」

  Tony把手放到對方的肩膀上,將這個舉動作為這道問題的回應。

 

 

  學生餐廳裡的某張餐桌,和Liz共進午餐的Peter宛如待宰羔羊,他一昧地被審問,完全沒有不回答的選擇權。

  畢竟是他先找對方傾訴煩惱的。

  「結果你還是沒告訴他嗎?」

  「嗯,根本沒提起……」

  「好吧。」

  Liz放下手中的果汁,Peter因這個動作心虛地低下頭,不敢將目光對上對方。

  「…Peter.

  隨著Liz喊了聲他的名字,一聲嘆息也傳進耳裡。

  「……我在聽。」但他還是不敢抬頭看對方現在是什麼表情。

  「能出去玩是很好,可是下次要記得澄清,否則他可能會繼續誤會下去。」

  「我知道啦……」Peter煩惱地抓亂了自己的頭髮。

  儘管他的口氣聽起來似乎很困擾,不過Liz並沒有忽略Peter早已紅透的耳根子。

  「就算很難,你還是得向Tony Stark澄清,Peter。」伸手制止Peter繼續搞亂自己的髮型,Liz強迫對方看過來,彷彿深怕Peter沒聽進去般,她放慢語速,一字一句地開口。

  「向他澄清,你喜歡的人是他才對。」

  Peter閉上眼,像是下定決心似的用力點點頭。見狀,Liz才放心地鬆開抓住對方的手。

  最好是早點說出來,因為她完全沒有當電燈泡的興趣。

  「雖說我認識的Peter Parker對感情這種事真的不太擅長,真希望你能盡早讓他知道你的心情呢……」

  「……Liz,這句話在心裡想就可以了,別說出來打擊我!」

 

Timid──FIN.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蟲鐵
    全站熱搜

    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