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漫威錘基:童養媳AU,錘是被勞菲養大的,大家都在談戀愛無憂無慮香香的,圖文皆可。

活動原噗文在這裡:https://www.plurk.com/p/n4hi1v

 

 

  他非常討厭金色的頭髮,尤其是那突然被帶回來、看起來比他還年長一點的男孩。

  那傢伙有著一頭燦爛的金髮,如同溫暖的陽光──儘管十分美麗,可對這裡來說簡直是異樣的存在。

  最令人反感的是,他竟然被告知成年後會和那傢伙結婚。

  開什麼玩笑?

  對了,玩笑……既然被開了這種惡劣的玩笑,那麼他何不回以一個「愉快」的玩笑給對方呢?雖然這件事似乎也不是那個金髮男孩的意思,但無所謂。

  他們第一次產生交集的機緣正是因為這項給予同等回報的玩笑──先是向金髮男孩釋出善意,獲得對方的好感後再將他引至無人的雪地……最後滿懷惡意地把手上的匕首朝那傢伙的胸口刺去。

  遺憾的是金髮男孩躲開了,儘管動作十分拙劣,導致匕首仍是劃傷了他的右臂。

  「我們對彼此一無所知,大人們打算讓這樣的我們結婚?哈,別笑死我了!」嘴上說著毫不留情的話語,先前為了誘導而堆起的虛偽笑容倏然消失,他扔下染血的匕首,隨即轉身離去。

  然而那名金髮男孩卻喊了他的名字。

  「有一點你說錯了,Loki。」

  「……我們沒這麼要好,所以不准叫我名字。」

  其實他也只是隨便說個理由罷了,反正只要能讓對方覺得自己既難相處又惡劣就行了。

  那人卻是老實向他道歉了,明明不管怎麼看都是他不講道理……為什麼?

  還沒能消化完心中剛浮出的這道疑問,金髮男孩緊接著語出驚人。

  「我終於明白父王為何要將我送來……父王說我註定要與特別之人相識相戀,而你就連打招呼的方式都這麼特別,我想那位特別之人,除你以外別無他人了。」

  「……」

  那傢伙把他的惡質玩笑當成是打招呼嗎?

  一想到這點,他就覺得無比惱火……同時卻又對那男孩產生了些許興趣。

  ……也罷,似乎是個能陪他消遣無聊時光的玩具。

  「你叫什麼名字?」儘管減輕敵意,他仍是沒有回頭。

  「在宮裡不是介紹過了嗎?」

  「那個時候覺得不重要,所以不想記。」

  「意思是現在變重要了?!」

  金髮男孩追到他的面前,蔚藍的雙眼充滿期盼;不等他回答,對方便執起他的左手,真誠地吻了吻手背。

  「我說你……!在我允許之前,以後都不准這麼做!」

  他氣急敗壞地出聲威嚇,卻沒有把手抽離。

  而他在對方的笑聲中聽見了一個名字──

  Thor.

 

  Loki最近正在做某種嘗試。

  那傢伙不論是髮色還是膚色,在這個國家都是十分突兀卻美麗的存在。

  對此,Loki產生了一些想法。

  模擬Thor的外貌,他有時會把自己的膚色變得跟他一樣;他說不上來這麼做的原因是什麼,也許是因為這樣一來,自己也會跟他一樣突兀吧?

  但為什麼會想這麼做呢?

  「Loki,你在嗎?」

  房門外響起Thor的聲音,這讓Loki下意識地禁聲。

  Thor從沒見過Loki變身成他的種族外觀的模樣,這並不是什麼不好的事,只不過……如果可以,他還是不太想讓對方看見。

  沒有特別的原因,純粹是認為對方會大驚小怪地說一大堆話而覺得麻煩罷了。但這樣放著Thor在門外不管也不太好,所以還是盡快變回原本的樣子──

  「嘿,我聽說你最近為自己模擬了新的樣貌,沒想到整座城堡竟然只有我沒看過!」

  「……」

  該死,是誰告訴他的!

  「你不說話該不會是……你現在就是那副模樣吧?」

  「你難道就不認為我是外出了嗎?」

  Loki不耐煩地回應道,然而他的態度越是惡劣,Thor就越有耐心跟他繼續進行對話。

  「不,我感覺你就在這裡。」

  他大概不曉得自己說了些什麼吧。聽著那過於真誠的話語,Loki閉了閉眼

,最後仍是投降般地走到房門前。

  只是……他在開門前,心中還是產生了些許的猶豫。

  與先前的想法不同,這次他能感受到心裡傳來的不安……

  他竟然害怕Thor可能會不喜歡這副模樣。

  「Loki,要是你覺得我們……變得比以前要好了,你大可以走出來。」就像是會讀心似的,Thor發現了他的不安,並說出足以將那份不安消除的話語:「有一點你必須知道,那就是不管你做什麼,我永遠都不會厭惡你。」

  回過神來,他發現自己已經走出房門了。

  他對上那名金髮藍眼的少年,不知為何竟然緊張了起來……大概是因為那明亮的蔚藍雙眼筆直地盯著他看的關係吧?

  「……你不說話我就當你討厭我了。」被盯著看卻得不到任何回應的焦躁感讓Loki感到有些狼狽,他蹙著眉打算轉回房裡,然而對方就在轉身的同時,將他一把拉到身邊。

  「這是我要說的。」Thor不明所以的開頭令他反射性地想掙脫束縛,不過當對方說完接下來的話、也是極為重要的話時,Loki便放棄了掙扎。

  「你雖然開門卻沒任何表示,我能當作是我們變得要好的證明吧?」

  「……」

  Loki沉默以對,他閉上眼,任由對方挑起他的下顎,隨即強勢而又溫和地奪走他的雙唇。

 

  冰天雪地對Loki來說不算什麼,既不會凍傷,甚至還覺得這個溫度十分舒適……以至於他不慎在露天陽台邊睡著了。

  說是睡著,其實也不過是進入淺眠狀態而已,他還是能清楚感知四周的變化──舉例來說,有人正在靠近他。

  儘管早已察覺,Loki卻沒有要採取任何行動的意思。就算不用雙眼去看,他也非常清楚來者何人。

  ……畢竟他們從小就處在一起,現在更是有著與玩伴截然不同的關係……

  「Loki,我為你帶來了一個禮物。」

  那人似乎也早已習慣這樣的相處模式,即便他總是在惡作劇耍任性,他的玩伴……不,現在是戀人。他的戀人依舊不厭其煩地順著他。

  見他仍是沒打算說話的樣子,Thor也不介意,他小心翼翼地靠近他……應該是蹲下身來了?

  這麼猜想的Loki好奇地微微睜開眼,想看看對方究竟想做什麼;然而沒想到這一瞥,竟然會跟青年四目相對。

  「……是什麼?」

  玩味地欣賞Thor一臉尷尬的表情,Loki隨口問道,並低頭望向對方的雙手──左手拿著一個已經被打開的小巧紅色盒子,右手則捏著一枚銀色的指環。

  「這個……」Thor的視線飄忽了一陣,隨後像是下定決心似的重新望向他。「其實,我正打算向你求婚。」

  出乎預料的發展令Loki稍稍愣了一會兒,這時他才注意到Thor是以十分莊重的單膝跪地之姿拿出戒指的。

  「Loki,解除變身術……好嗎?」

  金髮藍眼的青年在他面前輕聲說道,他本以為自己會像往常一樣,做些惡作劇或是冷嘲熱諷,可是他並沒有這麼做,而是相當乾脆地乖乖解除了變身術,將寒冰色的肌膚赤裸地展露出來。

  這正是他們不一樣的、最明顯的特徵。

  「我能把這麼乾脆的行徑當成是應允嗎?」

  Thor笑著說,卻始終沒有任何行動。

  這讓Loki想起了一件事。

  初識時踰矩地親吻了他的手背,而被下令在得到允許前都不准再這麼做的事。

  ……原來他還記得。

  「我允許了。」

  隨著同意的話語脫口而出,Thor執起他的左手,並在將銀色指環套上無名指的同時親吻了他的手背。

  這一吻,與當時的真誠相同……

  絲毫未減。

 

  他還是很討厭金髮。

  原以為是為討厭而討厭,可經過了這麼漫長的時間後……

  他發現自己之所以討厭金髮,純粹只是打從見到面的那一刻,他就被那名金髮男孩深深吸引、卻不想承認的關係。

  但不要緊了,因為那個人已經許下願意陪伴在他身邊的承諾了。

 

Heart to You--FIN.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