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寫寫隨著年齡增長,雙方對於”叫對方Artemis”與”被對方叫Artemis”的關係產生彆扭的情況。

※有捏造小時候的劇情

※可能有點OOC

 

  Theseus的住處總是保持著整潔的環境,但自從他病倒了之後,這幾天就完全變了個樣。

  客廳、樓梯……散落的衣服和物品一路延伸到臥房,不知情的人要是看到這副情景大概會以為遭小偷了。

  這可能是自成年以來病得最重的一次,因為過多的工作項目導致身體無法負荷……本以為只是小感冒罷了,沒想到竟會嚴重到不得不請假在家休養幾日。

  他沒辦法長時間活動,就算在活動期間也只能無力地稍微走動。拿到需要的東西、做完日常生活中最基本的進食、緩慢地洗好澡後,沒有多餘心力整理環境的Theseus以最快的速度躺倒回床上,宛如那是他今天最後使出的力氣。

  雖然早在一開始接到那麼多案子的時候,Theseus已經有心理準備要沒日沒夜地工作才能做完了,而這麼做的代價無非就是身體會向自己抗議;但他怎麼也沒料到身體竟然會抗議到這種地步,讓他在這幾天內直接變成一個生活快要無法自理的男人……

  好累。此刻的Theseus腦中只有這個想法,他閉上眼卻無法進入夢鄉,畢竟他已經睡了一整天;儘管身心疲乏,生病就該多休息,可他實在不想再這樣下去。

  此時背部感受到一股堅硬的觸感,Theseus帶著些許煩躁的心情把手伸到背後,隨即從床上撈出一本被自己壓住的童書。

  將童書高舉在正上空,Theseus微微皺起眉。它是怎麼跑到床上的?他記得自己不是一直試圖繼續完成工作,只是到最後身體都承受不住,所以──啊。

  霎時,Theseus像是想起了什麼事,緩緩往地板移動視線;果不其然,地上各處都有一本又一本的文件夾。

  不過是請了三天假,房間就變得這麼混亂……而且這些文件都不在床上,反而是最不可能會拿出來的東西出現了?Theseus十分懷疑自己迷糊之間的行為舉止,是否完全偏離原本想做的事。

  最後他決定放棄思考這無解的答案。嘆了口氣,Theseus翻開那本童書。

  書殼因歲月流逝而染上些許泛黃,他記得這是自己從小保存到現在的東西。

  故事內容是一名小男孩在某天晚上意外受到星星的邀請,他隨著延伸至窗前的銀河走上星空,他和月亮小姐、星星先生玩耍,度過了一個奇幻又愉快的夜晚。

  這並不是什麼值得特別收藏的故事,之所以會保存至今,是因為這故事存有他第一次和Newt一起施展魔法的回憶。

  由於那是特別值得收藏的回憶,他忍不住就把這本書從家裡帶到住處來了。

  對了,那天Newt有點發燒,跟他現在的情況很像……只不過沒這麼嚴重。

  當時的Theseus剛進入Hogwarts就讀,他從學校返家的第一個假期,就迎來了弟弟臥病在床、病懨懨的模樣。

  也許是他的反應有些誇大,只記得父母當時告訴他:Newt只是需要多休息,很快就會好起來,冷靜一點。

  Theseus這才意識到自己的失態,會不會是因為太久沒見到家人的關係,以至於他失去以往的鎮定呢?

  Theseus覺得頭有點痛,將敞開的書本放在臉上,這樣做彷彿能減緩一點疼痛,於是他便乾脆維持這個詭異、猶如看書看到睡著的狀態,繼續回憶著往事……可惜現狀不允許他這麼做。

  門鈴響起的聲音從樓下傳來,雖然不刺耳但也不是令人愉悅的聲響打斷了Theseus的思緒;他沒有應門的打算──不如說是身體辦不到這件事。

  反正如果是急事的話,對方應該會在門外喊個幾句吧?

  過了數秒,門鈴沒有再度響起、門外也沒傳來呼喊聲,Theseus心想對方大概是離開了,下一秒,大門被敞開所造成的聲響傳入耳中。

  他先是愣住,隨即在腦中快速跑過一輪有能耐直接闖進來的名單。擁有他的住處鑰匙的人有三個,其中兩位便是他的父母,礙於他們也有很多工作,所以他並沒有把任何消息透露出去,應該不太可能是他們才對。

  既然如此,就只剩下一個人選了。

  「怎麼這麼亂……?!Niffler,你是不是偷偷來過?」

  那就是他的弟弟,Newt

  「我只是開個玩笑,你別把這裡搞得更亂就謝天謝地了。」

  靜謐的空間使得Newt說話的聲音變得十分清晰,Theseus一邊聆聽對方驚疑不定的語調,一邊對可能跟著一起拜訪自己家的Niffler感到抱歉。

  下次一定會帶點小禮物當作害你被誣陷的補償,他想。

  不知為何,自從Newt走進屋內的那一刻起,Theseus浮躁的心情就平緩了不少,已經快要睡滿二十四小時、以為暫時不會再閉上的眼皮越來越沉重,彷彿一不注意就會墜入夢鄉。

  他聽著Newt邊走上樓邊收拾散落物品的聲音,噢,還有Niffler東跑西竄的踩踏聲。可能牠又把整理好的東西弄亂了,Theseus宛如能憑空想像出Newt碎念著抓起小傢伙的畫面。

  嘿,他沒想到Newt竟然會幫忙整理這些東西……平常都是他看不下去總以奇獸為重,導致工作區域被弄得十分雜亂的Newt,基於不想白白叨擾,他偶爾會幫忙整理,只不過他倒是沒想到會有立場對調的情況。

  用不了多久時間,Newt已經來到臥房門口了。由於室內實在太過安靜,導致對方倒吸一口氣的音量都能被Theseus清楚聽見……Newt是該驚訝,畢竟這大概是他有史以來最邋遢的一次。

  鞋底碰觸地面的聲響越來越靠近,他知道Newt站在床邊,即便如此,Theseus還是沒有想表態的意願。

  他實在是太想睡了,這時Theseus終於放棄抵抗,任由眼皮闔上……可他仍是堅持保持意識清醒,他想知道對方接下來打算做什麼。

  細長的手指忽然撫上他放在童書上方的左手,Newt十分緩慢地將他的手從書上移開;儘管對方已經做到這個地步,Theseus還是沒有想回應的打算。

  那隻為了照顧奇獸而留下些許傷疤的掌心輕輕撫上他的額頭。

  「好燙……」Newt呢喃著,這個舉動讓Theseus又想起先前被中斷的回憶。

  當年的Theseus趕到Newt的床邊,詢問對方感覺如何的同時,他伸手觸摸他的額頭……就跟現在Newt對他做的動作一樣。

  對了,他那個時候叫他什麼來著?好像是……

  「Artemis…

  Theseus不由自主地道出Newt的中間名,儘管沒什麼力氣,他還是伸手抓住對方觸摸他的手背,隱晦地傳達著慰留的心情。

  「……我以為你睡了。」

  他感覺到Newt的手有一瞬間僵住,似乎還想把手收回去,可不知怎地,最後還是沒這麼做。

  「差一點……可能是之前睡太多,所以沒能馬上入睡吧。」Theseus仍勢必著眼,他輕輕婆娑著Newt的手背,總覺得這樣挺令人安心的。「我真沒想到你會過來。」

  「我也沒想到你家會亂成這樣。」Newt小聲咕噥著,語氣中參雜了明顯的遲疑。「……你現在是在撒嬌嗎?」

  「大概是。」也許是身心變得脆弱的關係,Theseus表明想法的態度更加直接了。

  他緩緩睜開眼,對上那雙碧綠的眸子。Newt對於忽然對上的視線感到愕然,原先自然的淺笑立刻歛起,綠色的眼珠子尷尬地別開。

  那是Theseus小時候很常見的笑容,現在Newt通常只會對奇獸這麼笑了,可是……他剛才親眼看見了。

  看見他對自己笑的表情。

  「一不注意就生病了,做什麼都好累。」Theseus扯扯Newt的手臂,自己現在的行為舉止完全不同於往常,這點就連他都非常清楚。

  他猜這麼做會讓對方有點困擾,但不趁這時候行動,還要等多久才會有下一次機會呢?他們已經很久沒有像小時候那麼坦承、那麼直接地表達喜愛彼此的心情了,何不在這裡賭一把看看?

  「那些工作?」Newt望向散落一地的文件夾,見Theseus點頭表示肯定後,他難以置信地笑出聲來。「梅林的鬍子,真搞不懂你們為什麼這麼想去魔法部工作。」

  因為這是他的理想。Theseus心想,並虛弱地扯了扯嘴角。

  「……看來我得照顧巨嬰了。」

  大概是看不下去,Newt做出妥協,使勁將Theseus從床上拉起,Newt移到他的背後,讓他靠著自己的身體。

  「這麼做感覺更像巨嬰了。」Theseus不由得吐槽道,卻沒發現自己說話的語調中帶著些許喜悅的心情。「Atremis,你想做什麼?」

  他覺得這個動作有點熟悉,他記得……算了,Newt應該只是碰巧這麼做而已。

  「幫個忙吧,我不知道這些東西該怎麼整理。」Newt舉起手中的魔杖,「你得告訴……呃,Artemis。」

  Theseus愣住,這是真的把他當小孩在哄嗎?他竟然自己說了Artemis

  儘管心中感到無比驚訝,Theseus還是努力保持表面上的鎮定,他轉向Newt,卻發現兩人之間的距離近得彷彿隨時都會貼上彼此的臉頰。

  他們有多久沒這麼親近了?不對,應該說Newt有多久沒主動親近他了呢?

  「病好之後我會自己整理,別費心……」

  Theseus本想開口婉拒,然而話還沒說完,Newt就搶先發表了意見。

  「Theseus,那本書我還記得。」Newt手上的魔杖指向被擱在一旁的童書,「當時的記憶也是。」

  不會吧?Theseus對此十分驚訝,他以為會記住久遠回憶的人只有自己,沒想到另一位當事人也記得清清楚楚。

  也就是說……他一直隱約覺得這些舉動有點熟悉並非錯覺,而是對方刻意這麼做?

  年幼時,他曾將躺在床上養病的Newt圈在懷裡,對,就像現在Newt所做的事是一樣的。

  如果對方真的記得,那麼接下來應該就是……

  「握好魔杖。」Newt舉著魔杖的手移動到眼前,Theseus光從那隻近在眼前的手指關節就能判斷,對方十分不擅長應對這時隔許久的近距離互動。

  Theseus抬頭看向身後,Newt則是一臉「你知道我在說什麼」般地催促他照做。

  噢,他當然知道他在說什麼。腦海中浮現起兒時記憶,Theseus握住魔杖杖身,此時Newt把手放開,隨即搭上他的手,形成兩人一起握著魔杖的情況。

  Newt,唸個故事書給你聽?』

  『好,我去找──』

  『生病就別下床找了,我們用魔法坐在這裡挑書,再讓書自己過來如何?』

  『魔法?!可是……我還不會使用魔法。』

  『別擔心,我可以教你。』

  『謝謝你,Theseus。但我沒有自己的魔杖……』

  『那不成問題。來,你先拿好我的魔杖,我會抓著你的手,一步一步教你。』

  Theseus憶起自己為了讓臥病在床的Newt打起精神而教的咒語。

  「Moniliarbus.」他和Newt同時語出第一道咒語,下一秒,散落一地的文件夾全數漂浮在半空中。

  「Theseus,我需要你的引導。」

  這是Theseus自雙方成年以來,第一次聽見Newt用這麼溫和的語氣對他說話……通常只有對奇獸時才會偶爾聽到。

  「你這是徹底打算扮演Artemis了嗎?」他隨口開了句玩笑,本以為Newt會反駁的,未料對方卻非常乾脆──不如說是自暴自棄地同意他的說法。

  「有人看起來很需要Artemis。」

  也許他真的很需要也說不定,Theseus不以為然地想,隨後揮舞魔杖,使文件移動到他希望的位置;他沒辦法正常使出魔法,揮杖時甚至有氣無力的,是Newt抓穩他的手給予輔助,房裡的環境才能變得越來越整齊。

  Artemis,你想好聽哪個故事了嗎?』

  『嗯……再等一下,好難選……』

  『……你該不會是想讓魔法再施展得更久,才故意挑得這麼慢啊?』

  『……!Theseus,你怎麼知道?』

  『我隨便說的。』

  『Theseus!

  『哈哈,好啦,抱歉抱歉。快選好一本書,因為接下來我還要再偷偷告訴你一道咒語。』

  『什麼咒語?!』

  『先選好你要的書。』

  『唔……我、我要星星那本書,快告訴我!』

  『怎麼說到新咒語就馬上選好啦?哈哈哈,不鬧你了,來,Artemis,跟著我唸──』

  一段時間過去,地板上的物品都已經放回正確的地方……除了床上那本童書。

  Theseus盯著它發愣,奇怪的是,Newt對於他忽然停頓在空中、舉著魔杖的手沒有任何反應;隨著腦中再度浮現的記憶,Theseus情不自禁地將回憶中的咒語脫口而出。

  「Accio.

  又一次地,Newt和他異口同聲地喊出同一道咒語;還來不及驚訝,童書就已經移動到眼前。Theseus伸手接下,遲疑地將書本遞到後方。

  「Artemis……唸給我聽好嗎?」

  「什麼?」面對突如其來的要求,Newt的聲音頓時上揚了好幾度。

  「我開玩笑的。」

  「Theseus!

  面對與往常大不相同的NewtTheseus不禁心生惡作劇的念頭。聽見Newt有些氣急敗壞的嗓音,他就像個惡作劇成功的孩子般笑了。

  重感冒真的會讓人的心理年齡退化呢,他把自己的失常推託在生病這件事上。

  「沒想到你真的都記得。」

  「……只是小感冒卻緊張得好像我生了重病的哥哥,這是讓我印象深刻的主要原因。」

  「……」

  Theseus有點想找個地洞鑽進去。確實,當年他的反應實在太誇張了。

  兩人的對話在這裡中斷,臥房裡頓時陷入一股尷尬的氣氛之中。

  「……你其實可以找我幫忙。」

  Newt打破寂靜的話語令Theseus大吃一驚,他有聽錯嗎?他不是忙於照顧奇獸嗎?更何況,他不認為Newt會來照顧自己……這實在太出乎意料了。

  為了能清楚看見Newt此刻的表情,Theseus吃力地起身離開他的懷抱。

  「你沒來,Niffler會很想你。」碧綠的雙眼完全不曉得在看哪裡,Newt低垂著頭,那模樣要說有多彆扭就有多彆扭。

  此話一出,待在地上的Niffler便爬上床。牠先是對Newt怪異地叫了一聲,接著竄至Theseus手中,撒嬌般地蹭著他的指頭。

  Theseus總覺得牠的意思是「你明明也很想念哥哥」。

  他不曉得該不該說,不過還是別說會比較保險。

  「而且……你突然不來找我了,我有點擔心。」

  聽到這句自白,Theseus一瞬間有些不知所措。

  他還以為時常過去對Newt來說是一種困擾,沒想到會是習慣成自然、日常生活中的一部份了嗎?

  這是多麼令人喜悅的事,高興得他的身心在剎那間放鬆下來,原先壓制住的睡意一湧而上……

  「Newt,你聽好……」Theseus揉了揉左眼,滿是睏意的表情無論如何都掩飾不住。「我不會丟下你……」

  Theseus不確定自己有沒有把話說完,應該有吧?

  就算沒有,醒來的時候再說一次就好了。

 

  Theseus,你有辦法變出星星嗎?』

  『呃?我試試看……』

  他關閉燈光讓室內陷入一片漆黑,接著喊出一道咒語。

  Lumos!

  『哇……!Theseus,你的星星比任何星星都還耀眼!』

  『是嗎?那你下次也送我一顆這麼亮的星星,如何?』

  『當然沒問題!』

  翻閱著童書,Newt因為突然浮現的回憶而不禁失守了嘴角。

  回頭望向睡得安穩的Theseus,他舉起魔杖,在窗邊輕聲細語地施展咒語。

  「Lumos!

  端倪著魔杖上的光點,Newt好奇地望向窗外已然入夜的星空。

  下次再問Theseus這顆星星夠不夠亮眼吧。

 

Just like you--FIN.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