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楔子

 

  自己的一隻手,能握住多少寶物呢?

 

  貓草對著滿是星星的夜空伸出手,隔空用力一抓。

 

  將緊握成拳頭的手按到胸前,他小心翼翼地展開那隻手。

 

  ……什麼也沒有。

 

  「唉……」

 

  垂下小小的腦袋,此刻的貓草說有多失落就有多失落。

 

  忽然,一個熟悉的腳步聲來到他的右側,跟著自己在草地上坐下。

 

  貓草看也不看身旁的人,取而代之的,是一句十分苦悶的抱怨。

 

  「伊涉哥哥你騙我……」

 

  「誒、誒?!我哪有?!」身旁的人整個抖了一下,似乎不能明白貓草為何如此指控自己。

 

  小小的身體蜷縮成一團,貓草抱著雙腿,整張臉埋在膝蓋上。

 

  「你說伸手去抓就能把星星抓下來的。」

 

  名為伊涉的男孩看著比自己年幼兩歲的貓草鼓起雙頰生悶氣的模樣,不知花費多少力氣去抑制想抱緊對方並且大喊「好可愛──!」的衝動,他伸出左手食指戳了戳那用力鼓起的臉頰。

 

  「傻瓜,我沒騙你。」

 

  溫柔的嗓音勾起貓草的注意,伊涉揉了揉他的腦袋,看著對方透著天真的雙眼。

 

  「我在兩年前……兩年前是幾歲來著?噢,六歲。」偏頭思考了下,伊涉低下頭,目光與貓草平視。

 

  貓草的眼睛很漂亮,就像此刻天上的星點,這雙眸子令他著迷不已。

 

  「貓草你啊、就是我當年在夜空中抓住的那顆星星喔。」

 

  伊涉的聲音很輕、輕得擦身而過的風聲幾乎能夠將之掩蓋。

 

 

 

  腳下踩著奄奄一息的敵人,貓草拉了拉戴在手上的黑色皮革手套。

 

  「幫派?」與外貌十分相襯的清澈嗓音響起,貓草瞥了一眼腳下吐出鮮血的男人。

 

  「呵、問別人幫派前,先報上名號、吧……唔咕!」男人費力地扯出一抹笑容,然而這個笑容並沒有持續多久──踩在他身上的腳加重了力道,數把刀片隨即從貓草穿在腳上的馬靴表面顯現,接著貫穿他的背部。

 

  在鐵櫃前附設的鏡子整理起瀏海,貓草隨口說了句話:「下一次是腦袋喔。」

 

  那語氣、彷彿是在說「今天天氣真好」般從容。

 

  「……」對於貓草從容不迫的態度,也許是感到有些畏懼,男人不甘地咋了咋舌:「蜻柳門……第八護衛。」

 

  此話一出,貓草整理瀏海的動作立刻停滯。他對著鏡中的自己露出一抹天真燦爛的笑容:「我知道。」

 

  話音剛落,他便抬起那隻踩著對方的腳,馬靴底部露出一把利刃,貓草連低頭的動作都省了,就這樣一腳貫穿男人的腦袋。

 

  無視腳下男人全身痙攣的慘狀,貓草跨過他的屍體;當右腳的利刃拔出對方腦袋的瞬間,黏稠且灼熱的觸感濺上他的小腿。

 

  皺了皺清秀的眉,他開啟隱藏在頭髮下、右耳戴著的耳麥式通訊器。

 

  「這裡是代號『Star』,目標順利摧毀。」

 

  將結果呈上之後,貓草回頭望向窗外。

 

  看著天空萬里無雲的情景,不知為何,他想起了小時候的事。

 

  想起對方說自己就是他從夜空抓下來的星星……

 

  『你就是我的星星。』

 

  現在回想起來,那句話對他來說依舊無比動聽。

 

  ──所以,他要變得很強很強,強到足以保護好那個人才行。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小說 BL
    全站熱搜

    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