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私設很多:

 公主的名字直接設定成愛麗絲,和官方設定的性格不一樣,這裡設定成活潑、古靈精怪且充滿自信的個性。

 公主的外觀是黑長直髮、蔚藍色的眼睛。

 公主和哈茲已經是交往狀態,在公主的旅途進行中時常通信往來,卻很少見面。

※安維的設定是公主的摯友。

───────────

 

  我為什麼會在這裡呢?──這是安維此刻心中唯一的想法。

  旅途中陪著愛麗絲一同來到不可思議之國‧驚奇梅亞,本想著既然順路,就算情人節已經過了,愛麗絲還是能跟哈茲見個面,彌補遲到的情人節。

  儘管愛麗絲看起來一點也不在意,但那傢伙八成是不想讓周遭夥伴為她擔心吧?所以安維擅自決定要帶她來多藍比亞一趟。

  當她得知能與哈茲見面的那一刻,即便表面上的反應十分冷靜,可安維是不會漏看那偷偷期待著的笑容的。

  有插手這件事真是太好了,安維這麼想。

  ……雖然是件好事,但是、他到底為何會坐在多藍比亞城堡內的廚房裡呢?

  他的任務不就只有讓這兩人好好過節,剩下的不是應該跟他毫無關連嗎?

  「……我能說句話嗎?」

  望著兩人背對彼此、使用著各自的流理台,坐在餐桌前的安維實在忍無可忍,最後才出聲打破這陣沉默。

  「什麼事?」

  「是不是很餓?再等等,我快做好了!」

  「哈茲,你別偷跑!」

  「是愛麗絲動作太慢了啦!」

  連看他的餘裕都沒有,愛麗絲專注地將裝有巧克力的碗放入加熱中的鍋子;另一方面,雖然如本人所說,哈茲的巧克力料理看起來的確快做好了,但那身沾滿巧克力醬的模樣和凌亂的桌面實在是慘不忍睹……

  太認真了吧?安維頓時有些語塞,可是該說的還是得盡早說出來才行,無聲地嘆口氣,他向努力奮鬥的兩人提出疑問。

  「你們知道這是在過情人節吧?」

  他必須確認這兩人是在有這個認知的前提下才會這麼做……這真的太重要了。

  安維期望兩人能回答「原來是過情人節嗎」這類的話,後知後覺也好,至少還趁早挽回;最令人害怕的,莫過於──

  「知道啊。」

  「當然知道!」

  ……莫過於兩人明知如此,卻還是要搞出這怪異的場面。

  再怎麼說都是他們兩個互相贈送巧克力才對吧?為什麼偏偏變成『哈茲VS愛麗絲的巧克力料理大對決』了?而且試吃評審還是他!

  「你們開心就好……」

  即使內心浮現了無數個為什麼,事已至此,安維也沒辦法中途制止這場比賽了。現在他所能做的,就是默默等待兩人的料理完成並進行試吃。

 

  餐桌上擺放著兩盤精緻的巧克力點心,哈茲做的是餅乾、愛麗絲做的則是牛奶巧克力球。

  「那我就先吃愛麗絲的吧。」

  拿起一顆牛奶巧克力球,放入口中的瞬間,一股奇妙的味道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席捲而來,出乎意料的口感令安維瞪大雙眼,極力克制自己的眉頭別皺起來。

  不過他的忍耐似乎沒達到任何效果。

  「……愛麗絲。」

  「……別說出來哦!」

  「不,那個……」

  聽見兩人的竊竊私語,安維十分清楚自己是瞞不住了。

  即便有些殘酷,他還是得為這道料理做出評分。

  「愛麗絲……」

  抬頭望向站在餐桌對面的愛麗絲,彷彿受到上級指示般,對方立刻站直身子,臉上的表情說有多緊張就有多緊張。

  ……太誇張了吧?

  眼見愛麗絲如此嚴肅的模樣,安維內心的罪惡感頓時提升不少;為了減少那份心情,他不自然地移開視線,並小聲說道:「巧克力,燒焦了。」

  霎時,扼腕的表情立刻浮現於愛麗絲臉上。

  瞥見哈茲有些尷尬的樣子,安維沒有忘記自己該做的事,便轉而品嚐哈茲的手工餅乾。

  「很好吃耶。」甜而不膩的口感令人想再多吃一點,不過在繼續進食之前,安維必須先宣布優勝者才行。

  「毫無疑問是哈茲獲勝了哦。」不著痕跡地瞥了眼愛麗絲,安維最終還是做出最公正的判決。

  「哈哈,太好了!」得知自己獲勝的哈茲難掩欣喜地露出燦爛的笑容,不過似乎是想到戀人就在身旁,亢奮的情緒便立刻收斂不少;不知該不該笑的哈茲絲毫沒有察覺到自己的臉早已皺成一團,隨後便以這古怪的表情向戀人搭話。

  「從以前到現在,愛麗絲就很不擅長料理呢……」

  「是啊……」

  所幸愛麗絲看起來並沒有特別沮喪,她僅是有些遺憾地端起自己的料理,接著……

  「燒焦了還是別繼續吃比較好,吃壞肚子就本末倒置啦!」

  「不,沒關──」

  「愛麗絲,等等!」

  眼看愛麗絲打算將失敗的料理處理掉,安維急忙出聲阻止。只不過沒想到的是,與此同時,哈茲也同樣出聲喊住對方。

  他們錯愕地看向彼此,還未想好接下來要說的話,愛麗絲帶有疑惑的嗓音便傳進耳中。

  「你們兩個……怎麼了?」

  安維直覺地看向哈茲,他認為這時候應該先由愛麗絲的戀人表示意見比較好,這樣他才能夠隨機應變。

  接收到安維的眼神,哈茲沉吟了半晌,隨後才像是忽然想到什麼似的大叫道:「我、我覺得就這樣丟掉太浪費了啦!」

  「咦?可是已經燒焦了……」

  「燒焦只是小事!」大步走到愛麗絲面前,哈茲伸手奪過那盤巧克力球。「我有辦法!」

  此話一出,安維和愛麗絲皆是一愣。

  「什麼辦法?」愛麗絲的疑問正好與安維內心所想的一模一樣,只是他不能問,應該在這裡助哈茲一臂之力才對。

  他總覺得哈茲似乎是想支開愛麗絲。

  「秘密!」哈茲笑瞇瞇地轉身,把料理重新放回餐桌上。「剩下的交給我,愛麗絲就先回房休息,我搞定之後再去找妳!」

  「搞什麼神秘啊,該不會想趁機準備情人節禮物吧?」

  愛麗絲打趣地說道,哈茲也不避諱,他伸手輕拍她的腦袋,低低地說:「果然什麼都瞞不過愛麗絲。」

  這句話輕而易舉就讓愛麗絲笑了起來,那麼少女的愛麗絲實在是很少見,安維覺得很稀奇,便有些不識趣地盯著這兩人看。

  看來根本不需要他幫忙推一把呢!

  「正好我也有準備禮物,那我先回房間拿好了!」

  「好啊!」既然已得到愛麗絲的同意,哈茲便開始動作,抽回手,他往冰箱的方向走去。「我來看看有什麼材料可以加工……」

  彷彿看準時機,愛麗絲忽地來到餐桌前,並在安維驚詫的視線中拿起一塊巧克力餅乾放入嘴裡。

  安維被這偷偷摸摸的舉止嚇了一跳,見愛麗絲對他比出噤聲的手勢,這才緩緩回過神來。

  「……想吃幹嘛不直接說?」

  悄聲問道,只見愛麗絲臉上洋溢著滿足的笑容,似乎毫不在乎他的調侃。

  「不好意思說啦。」

  語畢,愛麗絲便頭也不回地離開廚房。

  這個回答令安維感到好笑地挑起眉,明明這兩人交往的時間一點也不短,交換禮物的次數也不少才是,事到如今竟然會覺得不好意思……還是這傢伙?

  愛麗絲才剛離開沒多久,這回就輪到哈茲走過來了。

  不過……安維盯著對方手上小巧的提拉米蘇,那東西不管怎麼看都不像是要拿來挽救巧克力球用的材料。

  該不會……

  「難道這才是真正的情人節禮物?」

  他的話語使得哈茲專心為提拉米蘇撒上糖粉的手顫了一瞬,瞥向灑落在桌面上的糖粉,哈茲抬起頭。大概是因為內心所想的事被直接說出來的關係,臉上的緋紅就這樣一路蔓延至耳根子。

  「是、是沒錯啦!」

  哈茲慌張地回應道,接著迅速將糖粉裝飾完畢。

  難怪這傢伙在那場奇怪的比賽途中一直跑去開冰箱……桌上那不尋常的巧克力粉也有一大部分是偷偷做了這個吧。

  「她鐵定會高興得不得了。」宛如在幫他聲援,安維肯定地說。

  「希望是這樣。」小心翼翼地將提拉米蘇放進精緻的紙盒中,就像是在自我鼓勵似的,哈茲細聲說著。

  本以為這樣就大功告成,哈茲卻是端起愛麗絲的料理,並向安維開口:「這個……可以留給我吃嗎?」

  「……那不是燒焦了?」安維一時無法理解哈茲話語中的含意,他皺著眉頭,等待對方進一步的解釋。

  「燒焦也沒關係!」情不自禁地拉高嗓子,發覺自己過於激動,哈茲有些尷尬地撇開視線。「我還是很想吃……」

  「……」

  想起方才愛麗絲的舉動,安維頓時啞口無言。

  這兩人是怎麼回事?想吃對方的料理需要這麼迂迴嗎?

  「好啦好啦,我待會放冰箱。」安維忍無可忍地笑出聲來,他站起身,一把接過愛麗絲的料理。「你快去找她,剩下的我來整理就好。」

  「誒?不行啦!太麻煩你了!」

  「沒關係,就當作是你們讓我看到有趣的東西,還有好吃的料理的回報。」

  「有趣的東西……?欸、等等,別推我啊!」

  無視哈茲的反駁,安維十分乾脆地把對方從廚房內驅離。「快去,趁明天出發前,好好珍惜相處的時光!」

  也許哈茲與愛麗絲度過情人節的方式和安維預想中的大相逕庭,不過就結果來說,還是挺完美的。

  畢竟他親自感受到了,那兩人非常認真地對待彼此的事實。

 

巧克力……比賽?──FIN.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100 哈茲
    全站熱搜

    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