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戰鬥演習:01

 

  Peter Parker正試著消除自己的蹤跡。

  儘管目前身處的環境是足以作為掩蔽物的熱帶叢林,這些吸收了充足水分而成長得十分茁壯的植物枝葉雖能為他隱蔽身形,同時也因為過於茂盛的姿態導致移動的自由度受到影響。

  只要稍有動靜就會引起這些巨大枝葉的晃動,為了不讓這種暴露自身位置的情況發生,他必須放慢自己的節奏,格外小心地緩步前進。

  「……」

  悄悄地從用來遮蔽的巨葉中探出一隻眼睛,前方是一片僅有泥巴的圓形空地。

  在這滿是熱帶植物的地方忽然出現一個被植物圍繞、空曠得沒有任何生物的地點,不管怎麼看都非常詭異。

  心中警戒起前方的道路,Peter思考了數秒,最後決定放出無人偵察機前去調查;但在自身位置讓無人偵查機飛出去的話無疑會暴露自己的所在地,那樣做實在是太蠢了,所以他想稍微改變機器的行進路線。

  「Karen,可以讓無人機從對面出現嗎?從這裡直接出發的話會被發現,我需要它去確認那到底是不是陷阱。」

  『可以。』

  悄聲詢問內建在戰衣上的人工智慧,得到對方簡短的回應後,無人機便在下一秒開始移動;它先是從戰衣分離出來,接著退到Peter背後,循著有遮蔽物的地方無聲地從右邊繞到對面的樹叢。

  「That’s my Suit Lady!

  小聲地讚嘆Karen優秀的操控能力,Peter難掩欣喜的揚起笑靨。

  然而快樂的情緒並未持續太久,自從無人機放出去已經過了三分鐘,以預定時間來計算的話,無人機早該回來了;但別說是回到Peter身邊了,它似乎連從對面衝出來的跡象都沒有的樣子……

  「怎麼回事?」

  即便出聲詢問,不管等了多久仍是沒有得到Karen的回應。Peter皺了皺眉,耐性漸漸消磨殆盡,開始焦急起來的他打算乾脆地暴露行蹤並自行前去查看;然而就在他準備行動時,就像要制止他似的,Karen的聲音傳進耳中。

  『只要一走出去,任務就失敗了。Peter,希望你想清楚。』

  「唔……」聽到Karen的警告後,Peter終於拉回僅剩的一絲冷靜。她說得沒錯,這次的主要任務是完美隱藏自己的蹤跡並抵達終點,要是在完成任務前就把自己的位置曝光,那麼先前的努力就都付諸流水了。

  但繼續在這裡僵持不下也不是件好事。他不想拖得太久,畢竟要長時間保持安靜……對他來說並非易事。

  過了一陣子,他決定改變行進路線。

  「Karen,有沒有其他離我比較近的路線可以走?」

  『有。正在將詳細路徑上傳至面板──』

  還未聽清Karen所說的話,一陣強風從上方襲來,風聲蓋過了她的嗓音、也讓面板上顯示的路徑閃爍晃動了一瞬。

  凶狠的強風使他不得不瞇起雙眼,不僅如此,生長得非常張狂的熱帶植物在這疾風下也只能低下身,植物高大的枝葉優勢被迫壓低、散開,方才的遮蔽也因此消失無蹤;再加上視野受到限制的情況下,Peter對於危機的意識更是大幅提升。

  就在他仰望著上空的同時,另一處有了十分不自然的動靜。

  他立刻將注意力放在對面還未被完全壓低的草叢,那是原先設定要讓無人機出現的位置,但途中卻消聲匿跡了……難不成是迷路了,現在才找回原路?

  「Mr.Stark設計的裝備這麼人性化啊?還會迷路什麼的……」

  「……迷路?還真好笑。麻煩停止你的幻想,它才沒迷路。」

  「哇啊啊!」

  一道聲音打斷了他的自言自語,他還沒來得及做出應對,聲音的主人──Tony Stark就從草叢中緩緩步出,宛如見到主人般,來自正上方的強風也在瞬間戛然而止。

  疾風停止,Peter終於得以看清到底是什麼製造了這些異常狀況,他睜大雙眼再度望向天空,赫然發現兩台鋼鐵戰甲在空中。

  這下他就能猜到始作俑者是誰了。

  「Mr.Stark!你怎麼跑來了?你不是……應該在某個我不知道的地方觀察我才對嗎?呃,不對,目的是不能被你發現……」一下子發生太多預料之外的狀況,Peter覺得腦中接收到的資訊變得十分混亂,就連說出口的話也都有些語無倫次。「反正就是……你不是應該在場外觀戰才對嗎?」

  「是啊,除非你暴露行蹤,我才會出來終止任務。」Tony走向他,Peter這才發現對方手中把玩著中途忽然消失的無人偵察機。「這傢伙讓你自曝位置了。」

  「呃,什麼?Mr.Stark,我想你在製造它的時候應該會做一些防範被偵測的措施才對?」

  「那是當然的。」Tony自傲地哼了聲,他朝Peter攤開右手,並引導蜘蛛外觀的無人機爬到掌心上。「雖然我說過會暫時關閉裝在你身上的追蹤器,但我認為你一定會用到無人偵察機,所以就稍微在這小傢伙身上動了點手腳。」

  「什麼?!這樣關閉追蹤器不就失去意義了嗎?」Peter驚訝地瞪大眼,「我覺得我受到的限制實在太多了!」

  「你遇到的敵人不可能每個都那麼笨吧?」聞言,Tony不以為然地說道:「要是以後遇到能追蹤你的敵人該怎麼辦?」

  「……那樣的話也只有Mr.Stark吧……」

  得到解釋的Peter垮著臉,哀怨地伸出左手,讓無人機從Tony手上爬過來。

  『Peter,這是BOSS關心你的方式之一,我想你是明白的。』

  聽到Karen平靜地點出事實,Peter先是露出委屈巴巴的表情,隨後苦笑著接受了她的說法。

  「…Not cool.

--TBC...?--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蟲鐵 同人小說
    全站熱搜

    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