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溫柔的惡魔

 

※依拉x公主(友的暱稱)

※婚禮,請自行避雷唷。

※形象是光闇的依拉日覺立繪。

 

  純白的婚禮,有別於以往罪惡之國的陰暗氣氛。

 

  所有人都穿著白色的西裝與禮服、那樣潔白的色彩讓今日罪惡之國的人們露出發自真心的笑容。

 

  ──然而,初和卻不是這麼想的。

 

  原本預定的儀式是在半小時前,但是直到現在,依拉還是沒有出現在這個會場內。

 

  ……難道是、逃婚?

 

  內心閃過一絲這樣的念頭,初和雙手交握,努力止住顫抖。

 

  不會的,依拉不是這樣的人。

 

  「……喂!」

 

  一道呼喊自己的聲音將她的意識拉回現實。聲音的主人似乎有些急切,抬頭看去,是威迪。

 

  「威迪,怎麼了?」她扯扯嘴角露出笑容,卻換來威迪一聲咋舌。

 

  「是妳怎麼了才對吧……笑得也太難看了。」威迪懊惱地抬手扶額,接著對她說道:「我知道妳很緊張,但是可不能露出讓人民擔心的表情啊。」

 

  不知道為什麼,看見有人比自己還慌亂的樣子,初和反倒是冷靜了不少。她搖了搖頭,將腦中的想法甩開,並且對威迪表示感謝。

 

  「謝謝你,威迪。」

 

  這句話一說出口,初和看見威迪臉上的表情明顯地僵住;還來不及細想原因,對方就別過頭去,背對著自己。

 

  「可惡,依拉那傢伙真是幸福……」

 

  「你說什麼?」

 

  「沒、沒事啦!」

 

  從這角度其實能夠窺見威迪臉上的緋紅,這讓初和一時不曉得該說些什麼才好,沉默一陣後,自然而然就什麼都沒說出口了。

 

  而打破這沉默的,是華斯諦。

 

  「找到人了。」他拋下簡短的一句話,隨後扯下放在檯上的麥克風;因為受到劇烈撞擊的關係,刺耳的音量隨之襲來,讓會場內的眾人痛苦地摀住耳朵。

 

  「在、在哪裡?!」初和激動地抓住華斯諦的手腕,對方因此睨了他一眼。

 

  大概是因為那視線太過冷漠且直接,初和有些退卻並鬆開手。「啊、抱歉……」

 

  「沒事。」華斯諦按住她打算離開的手,目光絲毫沒有離開過公主殿下。

 

  由於對方就這樣強迫自己讓他注視著卻又沒有說話,初和忍不住露出疑惑的表情。

 

  「我臉上有什麼嗎?」初和小聲詢問。

 

  這個猜測被華斯諦搖頭否定了,初和想直接開口問出原因,可華斯諦卻搶先一步說話了。

 

  「真是羨慕。」華斯諦喃喃自語,就在初和因為沒聽清楚而想請他再說一次時,他就又恢復了以往的狂妄笑容。「反正全世界的東西都是我的,他也是我的。」

 

  「咦?」聽到這句話的初和驚呼,難不成是因為自己搶走依拉……?

 

  原本她是這麼想的,但很快的,這樣的想法就在下一秒被打破。

 

  「所以,既然他是我的,妳就還是本大爺的!」

 

  啞口無言地看著那張狂妄的臉龐,初和一時想不出什麼可以反駁的話語;緊接著,不顧在一旁反彈極大的威迪,華斯諦靠近她的耳邊,小聲說道:「本大爺會告訴妳他的位置,接下來就交給我們吧。」

 

 

 

  提著極長的裙擺、踩著高跟鞋的初和在離開會場後便快步前進。

 

  儘管這身穿著要快速移動是件十分困難的事,她依然毫不猶豫的走動著。

 

  走了一小段路,她開始覺得雙腳痠痛;然而每次當她想停下來歇息時,腦中總會浮現那人的身影,這讓她完全不敢停下腳步。

 

  直到初和終於看見不遠處的一座噴泉,有個男子坐在階梯上背對著自己。

 

  「那是……!」初和喃喃說著,隨後不顧腳上的疼痛便開始朝那處奔跑。

 

  『出會場後右轉,從這有一段距離外的噴泉,他在那裡。』

 

  想起華斯諦說的話語,知道那人就是依拉,她恨不得自己能跑得更快一點、這樣才能更早抵達他的身邊。

 

  高跟鞋與地面接觸的聲響不絕於耳,這聲音也引起了坐在階梯上的依拉的注意;他微微瞪大金色的雙眸,「初和?妳怎麼──」

 

  「哇!」就在來到依拉面前之時,初和的高跟鞋斷了,也因此讓她整個人筆直往前撲去。

 

  她害怕地閉上雙眼,等待疼痛襲來。

 

  ……只是,預期的疼痛並未到來,反而是想也沒想過的溫暖懷抱就這樣將她包覆。

 

  「依拉……」臉頰開始滾燙起來,初和忘卻了當時在會場時的不安。「終於找到你了。」

 

  「……抱歉。」充滿歉疚的嗓音隨著溫柔的手掌撫上她的頭頂,「我只是、想靜一靜。」

 

  聽到這句話,初和抬起頭,望向那雙妖異的金眸。

 

  「只要知道依拉不是不喜歡我就夠了。」

 

  初和輕聲說著,宛如在安撫受了傷的脆弱靈魂。

 

  只是這句話一說出口,依拉的瞳孔就微微收縮了下;他抓緊初和的雙臂,有些激動的說道:「怎麼可能不喜歡……!」

 

  力道之大,使得初和的眉頭微微皺起。

 

  「……!」看見她臉上表情的變化,依拉愣住,自覺的收回雙手,扶著對方在身邊坐下。「對不起,我……」

 

  知道依拉要說什麼,初和只是將手放在對方的膝蓋上,溫柔地對他笑了笑。「依拉,我喜歡你。」

 

  「……誒?」聽到如此直接的告白,依拉一時無法做出任何反應。

 

  直到初和舉起戴著戒指的左手,他才露出如夢初醒般的表情。

 

  「和我戴一樣的戒指的人,只能是依拉!」

 

  初和認真地對依拉大聲喊道,似乎早就忘記要害羞這件事了。

 

  但是在她說出這樣的話之後,依拉卻遲遲沒有反應。

 

  她不安地偷偷瞄向身旁的依拉,只見對方的表情看起來就像是下了什麼決心似的,左手拿起放在身旁的東西──一束紫玫瑰。

 

  「本來的我很迷惘,但是在看到妳之後,我確定了一件事。」依拉離開台階,來到初和面前;微微彎身,他舉著左手,將捧花遞到少女眼前。「我希望妳、願意成為我一生一世的伴侶,就像紫玫瑰的花語──永恆的愛。」

 

  「我會更加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緒,雖然要花費的時間可能會很長,但是……」另一手執起她戴著戒指的左手,依拉吻了吻被婚戒套上的無名指。「我向妳承諾,只要我生氣一次,對妳的愛就會再提升十倍;要是生氣一百次,那麼就會提升一千倍。」話落,依拉露出有些困擾的笑容。「當然,最好還是不要生氣那麼多次啦。」

 

  「放心吧,我對妳的愛、有增無減。」

 

  許下了承諾,依拉蹲下身子並仰頭看向始終低著頭的妻子。

 

  他先是愣了愣,接著伸出手,替她拭去臉上的淚珠。

 

  「初和,妝都花了哦。」

 

  依拉笑道,隨後將哭成淚人兒的少女抱個滿懷。

 

 

  ──放心好了,以後要是遇上不開心的事情,就讓我來替妳生氣吧。

 

 

 

最溫柔的惡魔──FIN.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100 同人小說
    全站熱搜

    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