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

 

  天知道Peter Parker期待這一刻有多久了,然而等到這一切真正發生,他才遲鈍地發現自己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

 

  低頭盯著手機螢幕上的來電顯示,他舉起手進行了不知道是第五……還是第六次的揉眼,想以此確認自己是否產生幻覺;但很顯然的,Peter此刻所看見的畫面是千真萬確的。

 

  ──Mr.Stark

 

  自從機場內戰結束,Tony說過會再打給他之後,他究竟等了多久,才等到現在這通電話?

 

  Peter不禁屏息,移動拇指要滑動接聽鍵的時候,他才驚覺自己的手正因為雀躍之情而微微顫抖。

 

  「Mr.Stark?」他清了清喉嚨,盡量不讓自己表現得太過興奮。

 

  原以為會稍微閒話個幾句後才進入正題的,然而話筒另一端,Tony的聲音明顯地與平常不同,聽起來十分緊張。

 

  「Kid,聽我說……」

 

 

 

  「BossMr.Parker到家了。」

 

  聽了Friday的報告,原先專注於浮現在空氣中的程式碼裡的Tony稍稍分了心,他看往右側的螢幕,Spider-Man以平時他所看過的速度還要更快地利用蜘蛛絲盪進自己的房間窗戶,身手矯健的男孩還失常的在房內一個踉蹌,可見他有多麼慌張。

 

  「Mr.Stark,我回到家了!」此時,被Tony放置在一旁的通訊器傳來了螢幕中的男孩……Peter Parker的聲音。「那個危險的炸彈在哪?!」

 

  「它離你很近,kid。」Tony邊說邊執行著排列於空中的程式,「在你的床底下。」

 

  「床底下?」Peter驚呼,Tony敢說,就算沒和這孩子面對面,他也能感受到對方的驚訝程度有多麼誇張。「我和一顆炸彈一起睡了一整晚?!噢,謝天謝地它沒有爆炸,不然我就接不到Mr.Stark的電話了……還有May,還好她還活著……等等,我們已經把May支開了嗎,Mr.Stark?」

 

  Tony稍稍怔了下,他剛才好像從那一串碎碎念裡聽見了什麼……接不到他的電話?

 

  「Mr.Stark?」

 

  「什麼?」對方的呼喚使他發覺自己開始變得不夠專注,於是他故作鎮定,並試圖讓自己稍微冷靜一點:「你覺得我有可能在第一時間發現後,還讓May待在那種隨時都會爆炸的家嗎?」

 

  「啊,說得也是……那麼這是為什麼?我很意外你不但沒有阻止我,還主動指派這項任務給我……雖然這讓我覺得很開心……」

 

  Peter單純抱持疑問的口吻讓Tony停頓了下,目光不自覺的軟了下來,他以堅定的語氣回應道:「只有你做得到,kid。」

 

  這句話一說出口,Peter便是安靜了好幾秒,隨後才聽見他十分誇張地倒吸一口氣,接著用明顯到連Tony都開始感到有點不好意思的高亢嗓音吶喊:「這是我今天所聽到最好的一句話了,Mr.Stark!」

 

  「……先別高興得太早,你還沒把那顆難搞的炸彈解除呢。」Tony忍不住潑了對方一桶冷水,「那炸彈在快要爆炸前,四周會散發藍色的光芒。看見了嗎?」

 

  說著,Tony朝空中的虛擬按鈕按下,右側螢幕裡立刻同步的散發出藍色光輝、照耀Peter的房間。

 

  「我看到了!呃,等等,意思是……」

 

  「噢,很不幸的,它快爆炸了。」

 

  「Oh,shit!What should I do?」

 

  螢幕裡的Peter因為他的話語先是往後彈開、接著又像是想起自己的使命似的爬回炸彈面前;看到這些舉動的Tony有點想笑,但他必須忍住,否則會無法開始他所精心策劃的壓軸遊戲。

 

  「你看見炸彈上方出現三個需要輸入數字的填空了嗎?」他又按了一個按鍵,起初什麼也沒有的炸彈上方便忽然出現了他所說的數字填空。

 

  「嗯?我剛才確認過了,沒……哇喔,剛才明明沒有!這是怎麼回事,Mr.Stark?」

 

  「離爆炸時間只剩下五分鐘的時候,它才會出現。」

 

  「真是人性化……剩、剩五分鐘了嗎?!時間緊迫,Mr.Stark,快告訴我該怎麼做吧!」

 

  「Boss,我不太明白。」此時Friday打斷了玩得不亦樂乎的Tony,他歛了歛越來越上揚的嘴角,將自己這邊的聲音靜音。

 

  「什麼東西讓妳不明白?Friday。」

 

  「Mr.Parker難道不覺得可疑嗎?您只要說了些提示,接下來那顆假炸彈就會跟著執行您的指令,您甚至表現得像是對它瞭若指掌的樣子,他卻沒有任何怨言──就是聒噪了點。」

 

  Friday的問題讓Tony毫無保留的笑出聲來,連他自己也不曉得逗笑他的點是什麼,他說:「他相信我。」

 

  「您這樣做不就等於是在欺騙他嗎?」

 

  「對,但是等他解開密碼看到裡面的東西後,我敢說他一定會很高興。」

 

  「Boss,我不懂您只是想送他禮物,為何還要布置這麼繁瑣的關卡。」

 

  「嗯,Friday…Tony的笑意再度收起,「這世界上沒有人能完全懂我。」

 

  話落,他便解除了靜音功能。

 

  「Kid,看見那三個格子下面出現的小數字了嗎?照著順序輸入看看,那應該是密碼。」

 

  「我看看……哇哦,真的有耶,而且好小!」Peter整個人趴在地上,白皙的臉頰幾乎就要完全貼上假炸彈的表面,彷彿早就忘了Tony說過那是炸彈這回事。「1、8、1,好了……什麼?嘿!Mr.Stark,原本出現的數字改變了,現在顯示的是跟剛才完全不一樣的三個數字!」

 

  「是嗎?」Tony故作驚訝地回應,手指卻是隨心所欲地控制浮現在假炸彈上面的三位數字。「看來你要在它變化前按完才有用。」

 

  「Okay,let me try…」

 

  於是Tony精心設計的小遊戲終於開始了,只是不管Peter輸入得再快,都比不過Tony隨手點一下螢幕就能輕易變換顯示數字的速度;他必須持續進行這場追逐戰三十次,假炸彈才會解開;這樣一來,獲得裡面的東西時,也有了一種在努力過後被好好獎賞的實感,這樣很棒,不是嗎?

 

  不過Peter大概是習慣這個速度了,剛才那次差點就要輸入成功了,這讓Tony不禁跟著緊張起來;不過也許是專注的時間太長,Peter在下一次的攻防戰出現了小小的失誤。

 

  而這個失誤,也是造成這個遊戲提早結束的關鍵。

 

  這一回,Tony給出的隨機密碼是『320』。

 

  「這次一定要贏你!3……噢不,我按錯了!按錯會不會提前爆炸?Mr.Stark,我該怎麼做──」

 

  『嗶』。

 

  隨著假炸彈發出的短暫提示音,散發在周圍的藍光也跟著消失;更奇妙的是,蓋子竟然自動打開了。

 

  「呃?什麼?」Peter的腦袋完全沒跟上現在的發展,「我這是安全了嗎?」

 

  Tony先是無言地盯著320下一組出現的隨機密碼,隨後才裝作緊張的身心終於放鬆下來似的吐了口氣:「……看來是的。」

 

  「Boss。」Friday平靜的嗓音傳入耳中,Tony無奈地再度靜音。

 

  「又怎麼了?妳害我又得靜音。」

 

  「十分抱歉,但……我認為世界上還是有人能夠完全理解Boss的內心深處,舉例來說,Mr.Parker就是那個能理解您的人。」

 

  「……」

 

  Tony默默地將目光移向Peter誤打誤撞輸入正確的下一組密碼。

 

  520

 

  「Boss520這個數字用中文來發音的話,就是我愛你的意思。」Friday逕自解釋起來,「今天正好是五月二十日,莫非您──」

 

  「夠了,別再說下去了。」Tony擰了擰眉心,「妳讓我想當場打昏自己。」

 

  他覺得自己的臉頰變得越來越燙,只因為自己如此大費周章的進行一場迂迴戰,卻被一個智慧型機器管家輕易看穿。

 

  「……Boss,他會明白嗎?」

 

  Friday的問題使他側頭看向螢幕中,抱著他親自為他訂做的Spider-Man上衣、雀躍得彷彿要飛上天的Peter……

 

  「會明白的。」他的眼神漸漸柔和起來,「因為,我相信他。」

 

 

520──FIN.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蟲鐵 同人小說
    全站熱搜

    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