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劇透,這行提醒之後,下面的私設也會劇透,還沒看AVG3的請一定要避開!!!

 

 

 

 

 

※大滅絕後,Tony已經回到地球正常生活。

※距離大滅絕到現在已經過了很長一段時間了。

※Peter偶爾會在Tony家過夜。

※小蜘蛛→→→→←←鋼鐵人,沒有在一起,很在乎彼此但還不認為是喜歡。

 

吵雜的聲音

 

  溫暖的陽光配合安穩的呼吸聲,讓房間內部充滿了悠閒舒適的氛圍。

 

  這樣美好的氣氛持續到Peter Parker慵懶地朝右側翻身,卻因為左手的動作太大,導致他不小心將桌上裝滿水的杯子翻倒,並讓白開水十分精準地灑在自己臉上為止。

 

  「呼……哇啊啊!好冷!」幾乎是同時發生的,Peter被驚醒的瞬間,右手也迅速地舉起,接住那搖搖欲墜的玻璃杯。「是誰!?我逮到你了!……誒?」

 

  Peter怔怔的盯著被自己抓在手中的玻璃杯,好一下子才反應過來,他大概是不小心把杯子揮下來了。

 

  「Mr.Stark的家有那麼厲害的保安系統,怎麼可能會遭小偷嘛……」坐起身子,他喃喃自語道。

 

  若是現在有任何人看見他此時的表情,大概會在心中默默認為鋼鐵人真是他最崇拜的對象吧?那句話所夾雜的自豪甚至已經反映在臉上了。

 

  忽然間,Peter感覺自己好像忘了什麼重要的事,總覺得跟Tony脫離不了關係;正因如此,所以當他在努力回想的時候,絲毫都沒有發覺自己的眉頭早已皺得死緊。

 

  當他因為不管怎麼想都想不出是哪件事而打算放棄時,他的眼睛恰好對上掛在牆面的電子時鐘。

 

  記憶隨著慘叫聲同時浮現。

 

  「對了……Mr.Stark好像說過今天要帶我去記者會……這個時間還來得及嗎……Mr.Stark──!」

 

  顧不得Tony曾向他說過『在他睡醒前如果有事,只能用電話聯絡』的囑咐──雖然Tony基本上也不會接電話,意思就是別打擾他就對了;Peter打開房內的窗戶,動作敏捷的爬到Tony的窗戶前想看看對方是否還在睡覺──

 

  「我不是說過,找我要先打電話嗎?」

 

  「哇!」

 

  以鋼鐵人姿態出現在Peter身後的,不是別人,正是他一直以為還窩在房間裡睡覺的Tony Stark

 

  眼見Tony的眉頭微微皺起,原先就因為被發現而感到慌亂的Peter變得更加手足無措了。他的雙眼不安定地左右游移著,就連回應的時候都顯得有些結巴:「我想、Mr.Stark會不會還在睡覺,還是自己去記者會了──」

 

  「記者會結束了。」Tony帶有果斷的語氣打斷了Peter的話語。

 

  「……噢,已經結束了嗎?」Peter先是愣住,隨後有些失落的低下頭:「我很抱歉……」

 

  Tony要求他的事情,不管多麼微不足道,他都想要努力完成。因為這樣的機會並不多,但……好不容易他邀請了他,他卻遲到了……

 

  「別道歉了。」頭盔的部分忽然打開,Peter這才發現,原來Tony並不在這身鋼鐵服裡面。

 

  「Mr.Stark……?」

 

  摸不著頭緒的Peter開始四處張望,而Tony在說出下一句話的同時,緊緊閉上的窗簾也被拉開。

 

  「老實說,我也沒去。」

 

  映入眼簾的,是在窗戶另一頭,將雙手放在窗框上的Tony

 

  「什麼?可是……」

 

  「休假日為什麼不好好休息?有時候,你要懂得變通。」Tony的嘴角勾勒出淺淺的笑意,他轉身背對Peter,「雖然知道你沒翹課,但……跟我說說這星期過得怎麼樣?」

 

  聽到這句話,Peter先是驚訝的張大嘴巴愣在原地,隨後才回神般的開始往自己房間的窗口移動。

 

  「我敢說你絕對會聽得很久!我這星期做的善事可多了──」

 

  「嘿!別在牆上晃來晃去,給我從地面好好地走過來!」Tony忍無可忍的朝他大喊:「我的老天……你是遠足剛結束回來的小鬼頭嗎?坐下來再慢慢說,我不會突然不見的,所以安分點!」

 

 

 

×

 

 

 

  『……Stark……Mr.Stark──』

 

  朦朧間,Tony總覺得Peter的聲音就在附近;還沒睡飽的他翻了個身,略為不悅的睜開一隻眼睛。

 

  「到底要我說多少次……」

 

  而在Tony看見房內並沒有那人的身影的同時,他意識到自己又做了相同的夢境,還未說出口的話語也就戛然而止。

 

  他老是夢見Peter還沒消失前的種種過往。

 

  醒來的第一個情緒就充滿了低氣壓,Tony也沒心情繼續睡下去了;他離開房間,盥洗過後走向開放式廚房,取出冰箱內的牛奶;關上冰箱前,他的視線停在靜置於冷藏庫中、灑滿糖霜的甜甜圈上。

 

  『Wait!Mr.Stark!那是我打算留到今天再吃的甜甜圈……!』

 

  「誰管你啊,這裡是我家。」

 

  對著空氣喃喃自語,Tony將那塊甜甜圈拿出來。

 

  明明是自己買的甜食,腦海中卻不知為何浮現某人的聲音……這麼說來,以前很常發生這種事的樣子?

 

  「……」

 

  無聲地嘆了口氣,Tony其實很清楚,自從Peter離開以後,即使經過很長一段日子,他依然無時無刻都在考慮著他的事情。

 

  想起當時Peter背上的金屬四肢第一次張開的時候,Tony聽見對方充滿驚喜的呼喊:『那是什麼?』

 

  那句話言猶在耳,讓漫不經心的將牛奶倒入杯裡的Tony忍不住輕笑一聲。

 

  他實在很想直接問他:「你喜歡嗎?」但當下的情況並不適合討論這種無關緊要的問題,所以他便將已到嘴邊的話語又吞了回去。

 

  回想起這件事,他覺得當時應該馬上問的。

 

  因為這對現在的他來說是非常重要、想的不得了,卻再也無從得知的答案。

 

  雖然那小鬼大概是喜歡的吧?不過他還是想親耳聽他說『很喜歡這套戰服的設計』。

 

  拉開餐桌前的椅子,Tony連進食都顯得有些焦躁。

 

  『Mr.Stark,所以今天早上是誰和你……呃,你的盔甲去記者會啊?』

 

  說起來,在Thanos找上地球前的某個假日,TonyPeter叫過來代替另有安排的Happy,作為保鑣陪同出席記者會……表面上是一日保鑣的工作,可實際上,Tony只是有點壞心眼的想看Peter要是在記者會開始前十分鐘被告知要上台發表言論的話,究竟會有什麼樣的表現?

 

  那孩子十之八九會非常緊張吧?嗯,他想看的就是Peter緊張兮兮卻又十分努力的模樣。

 

  他相信,他能表現得很好。

 

  絕對會的。

 

  不過這樣子果然有點過頭了,所以最後便作罷,讓其實根本沒事的Happy回去執行他原本該做的工作。

 

  他忘了自己當時是怎麼回答的,不過那其實不重要,因為接下來的一整天,他還是跟那個傻小子一起度過了。

 

  「……」Tony忽然皺著眉低頭看向手中的甜甜圈,他沒想到自己竟然會分心到已經快把食物吃完才發現它有多麼不合胃口;手上還剩下大約一口的份量,這讓他不禁想再度使壞,於是他轉頭看向後方,臉上帶著自認最親切的笑容:「KidThis──」

 

  然而就在Tony回過頭的瞬間,在他臉上的笑意便僵住了。

 

  因為他所注視的地方並沒有任何人待著,而他卻想對那個早已習慣的存在做些惡作劇,哄騙對方吃掉這口膩到不行的甜甜圈。

 

  Tony這才承認,自從那孩子出現在自己的生活裡,他便已經把這個人的存在當作理所當然。

 

  Peter Parker,那個總是在Tony身邊吵吵鬧鬧的人……早就不在了。

 

  沒有人掛在天花板上、沒有人在沙發上打盹、甚至拿著化學課的成績單對他吵吵嚷嚷。

 

  這個家裡,除了Tony Stark以外,誰也不在。

 

  『Mr.Stark,I don’t want to go…』

 

  那孩子從未在Tony面前表現出來過的脆弱再度佔據了他的思考。

 

  他放下手裡剩下的那口甜甜圈,先是沉默,隨後難受地閉上眼,從唇縫間擠出一句聲音十分細微的話。

 

  「Please don’t go…

 

  如同當時消失在他懷裡的Peter Parker,脆弱得不堪一擊。

 

 

吵雜的聲音──FIN.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VG3 蟲鐵 同人小說
    全站熱搜

    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