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物介紹&前傳請走這邊:https://www.plurk.com/p/mjyds0

白色情人節快樂!


青春聯盟 溫柔組 無以名狀的心思

 

  左手忽然被從後方抓住,那是一隻寬大且溫暖的手掌。

 

  回過頭,林芷對上的是那再熟悉不過的身影。

 

  「柳烯學長……?」

 

  彷彿聽見胸口傳來怦咚怦咚的聲響,看著對方氣喘吁吁、似乎是拼命追上自己的模樣,她難以自制的心跳加速。

 

  「怎麼了?看起來很著急。」

 

  即便如此,林芷還是努力保持鎮靜。看著柳烯因為奔跑過後而有些泛紅的臉頰,他的喘息在此時清晰可聞,她就像是要驅逐雜念似的搖了搖頭。

 

  然而柳烯還未向他多做解釋,下一秒便是把抓著她的那隻手改為與自己十指相扣的狀態。

 

  「手、拜託和我牽著!」

 

  「啊、咦?」

 

  柳烯的溫度從手心傳來,太過突然的發展,讓林芷覺得自己的腦袋快要停止運作了。

 

  他牽起她就是往前狂奔起來,不過大概是顧慮到林芷的關係,他的速度並不是特別快──至少不像在社團練習時那樣拚盡全力,可也不至於慢到讓後面的一群女生追上。

 

  ……等等,後面怎麼會有一群女生?

 

  「柳烯學長,你做了什麼『好事』啊?」

 

  林芷調侃般的刻意加重了語氣,對此,柳烯並沒有停下腳步,而是有些急躁的回應:「囉、囉嗦!只不過是把那些人在情人節硬塞給我的巧克力都還回去而已啦!」

 

  「特地在今天還回去?!」

 

  過於驚人的答案讓她忍不住拉高音量,敢情這是在挑釁女方嗎?!

 

  雖然知道柳烯可能沒想太多,但……

 

  「我找不到機會嘛!」柳烯俊俏的臉龐上寫滿了困擾,抓了抓自己的一頭暗紅色短髮,他咕噥著:「她們覺得我肯定還留著誰的巧克力,為了尋找答案緊抓著不放啊……」

 

  「那個……」

 

  林芷完全能感受到柳烯有多麼困擾,可是……

 

  「這跟我沒關係吧?」

 

  她默默地鬆開那隻溫暖的手並停下腳步,這個舉動讓柳烯一愣,隨即也跟著駐足不前。

 

  「……」

 

  對於她的問題,柳烯並沒有給予任何回應,兩人就這樣站在原地,任由後方的數名女性追上他們。

 

  「終於追上了!柳──」

 

  「是有關係的。」

 

  柳烯無視其他女性,甚至直接打斷了她們的話語,導致現場所有人都呈現錯愕的狀態。

 

  「什……」

 

  與平時相反,林芷絞盡腦汁試圖消化那短短的一句話究竟包含了什麼意義。

 

  他剛才說,有關係……?

 

  小心翼翼地對上他的雙眼,只見柳烯的表情十分嚴肅,不知情的話還以為是發生了什麼嚴重的事情。

 

  「其他社員都有收到妳的巧克力,我呢?連友情巧克力也不給我嗎──」

 

  ……只可惜說出口的話語,似乎還和「嚴重的事情」差了那麼一點。

 

  「……啊。」像是想起了什麼,林芷有些尷尬地笑道:「那天想到的時候已經回家了,所以我自己吃掉了……」

 

  「唔,我本來是可以拿到的啊……」

 

  「……抱歉。」

 

  看著柳烯那十分失落的模樣,林芷的嘴角不禁悄悄地上揚。

 

 

 

  「林芷,我說啊──」

 

  「嗯?」

 

  小插曲過後,原先窮追不捨的追求者們也悻悻然地離開了,兩人索性在各自的課堂開始之前,一起在校園的走廊散散步。

 

  「我有沒有機會得到妳補送的巧克力啊?」

 

  對於這個問題,林芷稍感訝異地抬起頭。

 

  沒想到他意外的執著這件事情……

 

  「好啊。」笑了笑,她答:「為了表示歉意,我會做得比之前更精緻。」

 

  其實並不是這樣,這只是想要掩飾送給他的是本命巧克力所想的藉口。

 

  「真的?」柳烯的眼神彷彿亮了起來,他給了她一個燦爛的笑容:「謝謝!」

 

  「……嗯。」

 

  在那份笑容之下,林芷並未堅持太久便移開了目光。

 

  她實在是難以抵抗他那如陽光般的笑靨。

 

  兩人並肩行走著,有那麼幾秒,四周安靜了下來。

 

  「那個……林芷。」

 

  停止前進,柳烯正對她,臉上是十分認真的神情。

 

  「是?」

 

  「妳有喜歡的人吧?」

 

  「……!」

 

  「看來是有。」不等她說出任何隻字片語──大概是她的反應太過明顯,柳烯一貫爽朗的笑容下彷彿還藏有淡淡的憂愁。「是以宏吧?」

 

  「以宏……?不──」

 

  視野忽然暗下,等林芷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之後,兩人之間的距離已然近在咫尺。

 

  ──柳烯那雙溫暖厚實的手壓在牆上,被困在他和牆壁之間,這就是光線突然變暗的原因。

 

  「我想了很久,非常久。」

 

  這大概是林芷第一次在這麼近的距離下聽見柳烯的聲音,此刻的他、語調聽起來甚至比平常還要低沉許多,這令她不禁緊張得連呼吸都不敢太過用力。

 

  「我大概……是忌妒他的吧。」

 

  說到這裡,他不自在的將目光緩緩移開。

 

  受到氣氛感染……多半是喜歡的人近在眼前的關係,林芷害羞地低下頭,想盡辦法遮掩自己早已紅透的臉頰。

 

  「不是以宏……唔!」

 

  「該上課了呢。」

 

  那隻溫暖的手掌轉而拍了拍她的頭頂,隨著上課鈴響起,他拉開兩人之間的距離。

 

  帶著些許難為情互相道別後,她目送對方離去的背影;突然間,柳烯側過頭,那雙深褐色的眸子不偏不倚地望著她。

 

  「是不是他……以後再決定也沒關係。」

 

  這個瞬間,那份無以名狀的心情,終於漸漸明朗了起來。

 

 

青春聯盟 溫柔組 無以名狀的心思──FIN.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流程超快),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支持創作,正向交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小說
    全站熱搜

    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